工商總局積極加強網絡經營主體研究 促進網絡經濟健康發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6-04-15 10:16 來源: 工商總局網站
【字體: 打印

近日,工商總局召開“網絡經營主體登記管理與創業就業”課題成果彙報會,總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王江平聽取了彙報,總局個體私營經濟監管司等相關司局及直屬單位的有關人員參加了彙報會。

“網絡經營主體登記管理與創業就業”是總局開展的“中國個體私營經濟與就業關係”課題研究中4個子課題之一,由個體司與中國市場監管學會合作承擔,邀請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共同組成課題組。

研討會上,課題組介紹了課題研究的基本情況,包括網絡市場經營主體發展現狀、國外對個人網商登記管理的經驗做法、個人網商登記管理的相關問題、網絡經營主體登記管理對創業就業的影響以及政策建議等。圍繞課題組的介紹,來自總局不同單位的同志結合職能,積極提出了豐富和完善課題內容的建議。

王江平在聽取彙報和討論後對課題作了點評。他肯定了課題組的工作,認為課題組調研規範、認真,掌握資料翔實,研究推理思維嚴謹,邏輯性強,所提建議很具建設性,同時對進一步深化研究提出了要求。

王江平指出,在我國網絡經濟蓬勃發展,國家大力推進“雙創”的形勢下,對網絡經營主體登記管理與創業就業進行研究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各司局要高度重視,要在本課題研究的基礎上,進一步開展相關課題研究和工作調研,為立法和管理實踐提供決策參考,以完善網絡經營主體的準入制度,維護消費者的合法權益,維護線上線下公平競爭,促進網絡經濟健康發展。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責任編輯:姜晨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