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公司承建的白俄羅斯別列佐夫電站項目圓滿完成

2016-04-16 07:2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明斯克4月15日電(記者 陳俊鋒)中國機械設備工程公司(中設公司)和白俄羅斯國營布列斯特能源公司日前正式簽署別列佐夫電站擴建項目完成文件,標誌著歷時4年多的建設和維護週期圓滿結束。

別列佐夫電站是白俄羅斯第二大電站,中國公司承包擴建的是一套效率高、排放低的427MW聯合循環發電設備。2011年9月項目正式動工,2014年3月提前竣工,到今年4月14日簽署完成文件,中方圓滿完成了包括設計、建設和維護在內的所有任務,併為白方節省了7000多萬美元的項目支出。

在簽字儀式上,白俄羅斯國營布列斯特能源公司代表説,中國的優質設備和過硬技術令白方人員信服,中方人員的敬業吃苦精神和紀律性令人印象深刻。

中設公司代表曹慶説,該項目是中國該類大型聯合循環發電機組首次出口,並首次由中國公司在海外總承包建設,90%的設備採購自中國。他説,在項目中獲得的經驗成為公司走出去、在海外踐行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的核心競爭力之一。

項目還帶動了中國電力工程顧問集團中南電力設計院有限公司、川鐵國際經濟技術合作有限公司等設計、施工和監理企業進入白俄羅斯的能源市場,同時還把部分工程分包給了當地公司,為當地創造了大量就業機會。

項目竣工兩年多來在白俄羅斯獲得了多項榮譽,如白俄羅斯能源貢獻獎、白俄羅斯傑出勞動勳章、布列斯特州能源貢獻獎等。2014年8月,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親臨電站視察,對該項目予以高度讚揚,並現場向白能源部門下達了總結該項目經驗,推動白能源建設的指示。2015年11月,該項目還被中國建築業協會授予“中國建設工程(境外工程)魯班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