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在田作物受旱面積超一千萬畝

2016-04-16 11:2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濟南4月16日電(記者 葉婧)記者從山東省水利廳獲悉,目前,山東農業旱情繼續蔓延,截至4月14日,在田作物受旱面積擴大到1011萬畝,主要分佈在菏澤、濰坊、臨沂、濱州等市。

據了解,今年以來,山東省降水量較歷年同期偏少3成,其中日照、濟寧、棗莊、菏澤、臨沂等市偏少5成以上。特別是2月15日以來,山東連續兩個月基本無有效降水,較歷年同期偏少近9成。

受降水偏少的影響,山東各類水利工程蓄水量不足。自2013年第四季度以來,山東降水持續偏少,尤其是連續兩年汛期大部地區未形成入庫徑流,各類水利工程蓄水嚴重不足。截至目前,全省各類水利工程蓄水總量51.25億立方米,較歷年同期少蓄29.64%。

為此,山東省投入抗旱勞力125.3萬人,啟用機電井17.1萬眼、泵站612處、抗旱設備13.5萬台套,完成抗旱澆地面積2645.5萬畝。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溫雅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