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廈門將試點認可台灣認證檢測結果

2016-04-16 13:5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廈門4月16日電(記者 付敏、陳旺)記者從廈門檢驗檢疫局獲悉,從5月1日起,廈門將正式實施《廈門檢驗檢疫局中國(福建)自由貿易試驗區廈門片區台灣地區輸大陸強制性認證産品檢測處理實施細則》,試點認可台灣地區認證檢測結果,首批試點從廚房小家電開始。

廈門檢驗檢疫局介紹,5月1日起,對從廈門自貿片區入境,未獲得大陸CCC認證的小批量台灣家電産品,採用“口岸檢測,合格放行”的檢測處理方式進口,試點認可台灣地區認證檢測結果,降低入境口岸抽檢率,減少産品進口檢測費用。同時,對檢測處理程序進行調整,延長檢測合格産品的進口時效,切實滿足企業進口需求。

該細則開闢了一條“確保安全底線,促進通關便利化”的渠道,通過推動和嘗試開展兩岸CCC認證互認措施的落地實施,為自貿片區建設提供制度創新的改革嘗試,為促進兩岸認證認可深度交流積累經驗。

廈門檢驗檢疫局相關負責人指出,細則的實施有助於推動兩岸強制性産品認證的互認合作,促進海峽兩岸的貿易往來,進一步發揮廈門作為對臺交流合作橋頭堡的區位優勢,為跨境電子商務等新興業態的發展提供新的增長點,吸引進口商將廈門口岸作為進口台灣地區相關産品的主要貿易口岸及大陸市場銷售的集散地。

此外,在去年對台灣地區輸大陸嬰幼兒紙尿褲實施第三方檢驗結果採信的基礎上,今年廈門將進一步推出“台灣地區輸大陸嬰幼兒紙尿褲快速驗放促進計劃”,對符合條件的企業生産、進口的台灣地區嬰幼兒紙尿褲在自檢合格的基礎上,在口岸進口報檢時對質量安全符合性聲明及出廠合格證明進行合格保證審查,審查合格後予以放行,以促進台灣優良企業的嬰幼兒紙尿褲實現快速驗放、便捷進入大陸。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溫雅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