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業節能管理辦法》6月30日起施行

2016-05-17 07:50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工業節能管理辦法》6月30日起施行
工業企業爭創能效“領跑者”

工業和信息化部日前正式公佈《工業節能管理辦法》。《辦法》自6月30日起施行。

工信部政策法規司負責人表示,制定《辦法》,完善工業節能管理機制、措施,提升工業企業能源利用效率,加快工業綠色低碳發展和轉型升級,是當前工業經濟實現“穩增長、調結構、增效益”的重要舉措,也是依法履行工業節能管理職責的迫切要求。

《辦法》鼓勵工業企業加強節能技術創新和技術改造。鼓勵工業企業創建“綠色工廠”,開發應用智慧微電網、分佈式光伏發電,發展和使用綠色清潔低碳能源。

《辦法》著重對重點用能工業企業的節能管理作出了具體要求。重點用能工業企業主要包括兩類:年綜合能源消費總量1萬噸標準煤以上的工業企業;省、自治區、直轄市工業和信息化主管部門確定的年綜合能源消費總量5000噸標準煤以上不滿1萬噸標準煤的工業企業。

《辦法》提出,重點用能工業企業應開展能效水平對標達標活動,爭創能效“領跑者”。鼓勵重點用能工業企業利用自動化、信息化技術,提高企業能源利用效率和管理水平。(記者 許紅洲)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