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首份央企溫室氣體排放報告發佈

2016-06-06 15:4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6日電(記者 于佳欣)中國華電集團公司6日發佈了《中國華電“十二五”溫室氣體排放白皮書》,這是我國簽署《巴黎協定》後,中央企業首次公開發佈的溫室氣體排放報告。

根據白皮書,“十二五”期間,中國華電大力實施碳減排舉措,不斷優化電源結構,2015年清潔能源裝機容量達5000萬千瓦,居五大發電集團之首,“十二五”期間結構調整減排二氧化碳達1.5億噸。

在節能降耗方面,2015年末,中國華電供電煤耗完成305.2克/千瓦時,降至五大發電集團最低,“十二五”期間節能降耗減排二氧化碳約5482萬噸。同時,集團積極主動參與試點碳交易市場,2014年度碳排放履約率100%。2015年單位供電碳排放強度比2010年降低了16.8%。

白皮書預測,“十三五”期間,中國華電將累積減排二氧化碳達1.28億噸,其中由結構調整貢獻的減排量約佔86%,節能降耗貢獻約佔14%,2020年清潔能源發電比例將達到40%。

會上還發佈了《2015年中國華電可持續發展報告》。中國華電董事長李慶奎指出,“十二五”時期,公司發電裝機達到1.35億千瓦,清潔能源裝機比重達到37%,控股煤炭年産能6500萬噸;公司資産規模、銷售收入和利潤總額年均增長分別達到12%、9%和59%,凈資産收益率保持在10%以上;供電煤耗累計下降23克/千瓦時,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分別下降49%、56%,超額完成國家下達的減排目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