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央行:下半年繼續實施穩健的貨幣政策

2016-08-03 20:4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3日電 中國人民銀行官方網站3日發佈消息,下半年繼續實施穩健的貨幣政策,保持靈活適度,適時預調微調,增強政策的針對性和有效性。

3日結束的2016年中國人民銀行分支行行長座談會傳遞出這樣的信息:下半年要綜合運用多種貨幣政策工具,保持流動性水平合理充裕,實現貨幣信貸及社會融資規模合理增長。

根據人民銀行部署,下半年要改善和優化融資結構和信貸結構,降低社會融資成本。加大對重點領域、薄弱環節和民間投資的支持,推動金融精準扶貧工作。繼續深化金融體制改革,增強金融運行效率和服務實體經濟能力。

記者從人民銀行了解到,下半年還將進一步推進利率市場化改革。完善人民幣匯率形成機制,保持人民幣匯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穩定。有效防範和化解金融風險隱患,牢牢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金融風險的底線。紮實推進金融市場基礎設施建設,全面提升金融服務與管理水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