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抓好工業穩增長

2016-09-15 08:50 來源: 浙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下功夫抓好大投入、大項目、大産業、大環境
我省抓好工業穩增長

今年前7個月,我省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長6.9%,工業生産累計增幅不但基本穩定在6%以上,而且保持了逐月小幅回升的態勢,主要經濟指標增幅呈現出好于去年同期、好于一季度、好于全國水平三大特徵,在推動全國工業穩增長中發揮了重要的支撐作用。

今年以來,我省把工業穩增長放在經濟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入工業領域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狠抓新産業、新業態、新主體等新動能培育,統籌打好工業轉型升級組合拳,全省工業經濟呈現出“穩中有進、進中有升”的可喜局面。

近期,國務院組織開展第三次全國大督查,對保持經濟平穩發展提出具體要求。為把我省“穩中有進”的良好勢頭保持下去,省政府一方面按照國務院要求認真開展全面自查,一方面在G20杭州峰會一結束,就于9月7日上午召開全省抓好當前工業經濟和安全生産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對抓好峰會後的工業生産和安全生産進行動員部署。省政府領導要求各級各部門全面行動起來,全方位做好要素保障工作,為廣大企業開足馬力生産創造條件。同時,突出重點,做好四個方面的穩增長工作:一是在抓好大投入上下功夫,確保完成全年工業技改投資增長12%和新增工業機器人應用1萬台的目標;二是在抓好大項目上下功夫,重點做好今年在建和開工建設的84個“百項萬億”重大製造業項目和其他205個總投資5億元以上製造業項目的在線跟蹤服務;三是在抓好大産業上下功夫,緊緊圍繞信息、健康、環保、時尚、高端裝備等萬億級産業,大力實施“三品”戰略;四是在抓好大環境上下功夫,全面實行企業分類綜合評價制度,抓緊出臺實施第二批降成本政策。(記者 王慶麗 通訊員 楊永飛 賈帆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