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內蒙古自治區1至8月有效發明專利量達3666件

2016-10-13 14:55 來源: 內蒙古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國家知識産權局專利局呼和浩特代辦處獲悉,截止到2016年8月底,全區有效發明專利量為3666件。

為適應我區專利申請量不斷增長的趨勢,提供優質、高效的知識産權服務,2015年5月成立的國家知識産權局專利局呼和浩特代辦處至今已受理專利申請10325件。僅今年1-8月,全區專利申請7315件,同比增長24.98%。其中,職務發明專利申請4299件,非職務發明專利申請3016件。全區專利授權4180件,同比增長24.78%,其中,職務發明專利授權2626件,非職務發明專利授權1554件。全區PCT專利申請量為11件。截止到2016年08月底,全區有效發明專利量為3666件。專利申請受理量居前三位的盟市依次是呼和浩特市、包頭市、鄂爾多斯市。

呼和浩特代辦處積極推進蒙漢語交流服務,配備蒙漢雙語諮詢人員達到50%以上,為少數民族地區開展基層業務工作提供了保障,實現了蒙漢服務交流無障礙。同時開展蒙漢語宣傳,普及知識産權基礎知識,提升農牧區少數民族的知識産權意識。通過不斷強化服務意識和責任意識,呼和浩特代辦處實現2016年連續8個月業務辦理“零差錯,零投訴”。(記者 史美越)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