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6年度環保科學技術獎評審會召開

2016-10-25 10:55 來源: 環境保護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0月22日,2016年度環境保護科學技術獎評審會在京召開。環境保護部副部長黃潤秋出席會議並主持評審。

環境保護科學技術獎于2003年設立,每年評選一次,授予在環保科學技術活動中做出突出貢獻的組織和個人,是我國環保科技領域最高獎項。今年是這一獎項第14次評獎。

評審會上,黃潤秋表示,環境保護部高度重視環境保護科學技術獎評審工作,組織了水平高、權威性強的評審委員會。環境保護科學技術獎評審不僅是授予榮譽,也是對環保科技成果水平和質量的再鑒定和進一步認可,因此要始終堅持學術質量優先。黃潤秋要求,評審工作不僅要公平公正,還要審慎嚴謹,評審結果要經得起社會、實踐和歷史的檢驗,要突出體現科技成果支撐環境質量改善、服務環境管理的實際貢獻。

2016年環境保護科學技術獎評審委員會由包括8位中國工程院院士在內的23位國內知名環保專家學者組成,黃潤秋擔任主任委員。今年的評審首次設置了一等獎候選成果答辯環節,12個一等獎候選成果參加了答辯,既為優秀成果提供了更加直觀、全面的展示機會,也有助於評審委員對成果水平做出更準確的判斷。

經過專業組評審、現場答辯、審議及投票等環節,評審委員會擬授予66項成果2016年度環境保護科學技術獎。評審結果將按規定程序公示,公示無異議的成果將被授獎。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