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食藥監總局通告7批次食品不合格

2016-11-30 14:5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30日電 記者從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獲悉,食藥監總局近期組織抽檢水果及其製品、保健食品、食用油和油脂及其製品、乳製品、豆製品等5類食品459批次樣品,抽樣檢驗項目不合格樣品7批次。不合格産品已被責令召回、下架。

根據食藥監總局通告,不合格産品情況如下:

潮之選專營店在蘇寧易購(網站)銷售的標稱潮州市潮安涼果廠生産的丁香欖,乙二胺四乙酸二鈉檢出值為0.30 g/kg。標準規定為不得使用。

亞歷蒂斯食品專營店在京東(網站)銷售的標稱杭州哎喲咪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無核綠葡萄幹,檸檬黃檢出值為0.0016 g/kg。標準規定為不得使用。

岐皇食品專營店在京東(網站)銷售的標稱行唐歧皇棗業有限公司委託行唐縣鏊泰棗業有限公司生産的蜜餞紅棗,二氧化硫殘留量檢出值為0.87 g/kg。比標準規定(不超過0.35g/kg)高1.5倍。

長沙市雨花區湖南高橋大市場湘大保健品經營部和長沙市雨花區湖南高橋大市場潔康保健品商行銷售的標稱廣州萬康保健品有限公司生産的2批次威萊斯牌蘆薈膠囊不合格:2批次黴菌檢出值分別為7500CFU/g和1700CFU/g,比標準規定(不超過25CFU/g)分別高299倍和67倍;1批次大腸菌群檢出值為4.7MPN/g,比標準規定(不超過0.92MPN/g)高4.1倍。

菏澤方達醫療器械有限公司銷售的標稱惠州市鑫福來實業發展有限公司生産的鑫福來牌鈣鐵鋅硒多維咀嚼片,維生素A檢出值為1.31mg/100g。比標準規定(9.88 mg/100g—18.53mg/100g)下限值低86.7%。

深圳市瑞草堂大藥房有限公司深康分店銷售的標稱威海紫光生物科技開發有限公司委託威海南波灣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生産的金奧力牌綠茶肉鹼膠囊,肉鹼檢出值為23.0g/100g。比標準規定(不低於30.0g/100g)低23.3%。

根據食品安全國家標準,個別項目不合格,其産品即判定為不合格産品。

通告指出,對上述不合格産品,生産企業所在地河北、浙江等省份的食品藥品監管部門已責令企業查清産品流向,召回不合格産品,並分析原因進行整改;經營單位所在地北京、江蘇等省份的食品藥品監管部門已要求有關單位立即採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風險,並依法予以查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