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關切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016年4月15日(星期五)下午3時在國務院新聞辦新聞發佈廳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請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副部長張義珍和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副部長陸克華介紹階段性降低企業社保繳費費率和住房公積金繳存比例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政策解讀 更多>>

4月15日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降低社會保險費率是階段性的降低企業成本

根據初步測算,符合條件的地區,如果降費政策全部落實到位,預計每年可降低企業成本386億元。失業保險按照各地總費率降低0.5—1個百分點來進行測算,每年可降低企業成本約300—600億元。

住房城鄉建設部:5月1日起住房公積金繳存比例不得超12%

各地區應當嚴格執行《住房公積金管理條例》和《建設部、財政部、中國人民銀行關於住房公積金管理若干具體問題的指導意見》(建金管〔2005〕5號)規定,凡住房公積金繳存比例高於12%的,一律予以規範調整,不得超過12%。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階段性降低社會保險費率不會影響社會保險待遇

我可以負責任的告訴大家,降低社會保險費率,尤其是階段性的降低社會保險費率不會影響社會保險待遇。

現場圖片 更多>>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副部長張義珍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副部長陸克華

發佈會主席臺

國新辦新聞局副局長襲艷春

文字實錄

間隔:

自動刷新

手動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