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關切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016年12月2日(星期五)上午10時在國務院新聞辦新聞發佈廳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請財政部副部長史耀斌、國家稅務總局總會計師王陸進介紹全面推開營改增試點的運行情況,並答記者問。

政策解讀 更多>>

12月2日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

營改增試點:用政府收入的“減法”換企業效益的“加法”和市場活力的“乘法”

營改增試點是財稅體制改革牽一髮而動全身的重大舉措,政策性強、涉及面廣、影響深遠,方案設計難度大,落實工作任務艱巨而繁重。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此項改革。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將“推進增值稅改革”作為“完善稅收制度”的首要任務。

全面推開營改增既是改革的目標之一也是重大的政治任務

營改增作為今年出臺的一項全面減稅的措施,它的意義要比平時我們在高速增長時期出臺這項政策的影響更廣泛,而且影響的效果也更突出。

四項措施方便納稅人取得抵扣發票

增值稅實行發票抵稅制度,能不能依法有效地取得抵扣發票,對企業是非常關鍵的。在整個營改增的過程當中,稅務總局高度重視發票的使用和管理問題,採取了一系列措施,切實方便納稅人。

現場圖片 更多>>

財政部副部長史耀斌

國家稅務總局總會計師王陸進

新聞辦新聞局副局長襲艷春

吹風會現場

文字實錄

間隔:

自動刷新

手動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