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醫療、教育……國務院@你,別錯過本週6件民生大事

2017-04-14 11:0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人間四月芳菲時,民生好事始盛開,國務院@你,民生大事,如期而至。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4月12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推進醫療聯合體建設,推動優質醫療資源共享和下沉基層,通過派遣專家、專科共建等提升基層醫療水平;部署加強中小學幼兒園安全風險防控體系建設,嚴打涉及校園和學生安全的違法行為特別是暴力犯罪;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統計法實施條例(草案)》。

詳細閱讀 >> 今天的國務院常務會議定了這3件大事


國家發改委于近日作出部署,全面推開公立醫院醫療服務價格改革,重點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公立醫院9月底前全部取消藥品加成。同時,將提高診療、手術、康復、護理、中醫等體現醫務人員技術勞務價值的項目價格,降低大型醫用設備檢查治療和檢驗價格。二是優化醫療服務價格結構。三是同步配套相關改革。四是平衡好相關方利益。

詳細閱讀 >> 看病有大變化!全面取消藥品加成終於來了


近日,教育部、國家發展改革委等四部門共同發佈《高中階段教育普及攻堅計劃(2017-2020年)》。該計劃提出,到2020年,我國將普及高中階段教育,全國各省份高中階段教育毛入學率都要達到90%以上,普通高中與中職學校招生規模應大體相當,嚴禁公辦普通高中違規跨區域、超計劃招生。針對家庭經濟困難學生、殘疾學生和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等3類特殊群體,落實好普通高中建檔立卡等家庭經濟困難學生免除學雜費政策,逐步分類推進中等職業教育免除學雜費等政策措施。

詳細閱讀 >> 定了!普及高中階段教育將有這些大動作


隨著天氣逐漸轉暖,學校食物中毒和傳染病進入多發時段。教育部日前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加強學校和幼兒園食品安全管理和傳染病防控工作,鼓勵中小學校和幼兒園在廚房、配餐間等安裝監控攝像裝置,實現食品製作實時監控,公開食品加工製作過程,自覺接受學生及家長監督。同時,學校要通過健康教育課、主題班會、宣傳欄等多種形式廣泛開展食品安全、傳染病防控知識宣傳教育,讓學生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增強學生的防範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


近日,中央編辦(國務院審改辦)、發展改革委、公安部、民政部、工商總局聯合印發《關於實行行政審批中公民、企事業單位和社會組織基本信息共享的通知》,明確從2017年上半年起,公安部、工商總局、中央編辦、民政部向各地政務服務大廳(網)提供行政審批中使用頻率最高的公民、企業、事業單位、社會組織4類基本信息。促進解決行政審批中申報材料重復提交、重復審查、重復證明等問題,讓信息多跑路、群眾少跑腿,方便企業和群眾辦事創業。

詳細閱讀 >> 好消息!行政審批四類信息全國共享,辦事創業將更便捷


財政部、教育部、中國人民銀行和中國銀監會近日發佈的《關於進一步落實高等教育學生資助政策的通知》明確,進一步完善高等教育學生資助政策。首先,確保研究生獎助政策不留死角。其次,做好預科生資助相關工作。再次,推動國家助學貸款全覆蓋。第四,完善基層就業學費補償貸款代償等政策。此外,落實民辦高校同等資助政策。

詳細閱讀 >> 四個全覆蓋!大學生資助15條新規來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