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馬不停蹄”接熱線 “馬上就辦”解民憂

2017-07-17 07:2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16日電(記者 胡喆 梁曉飛)“一直沒辦手續,全款付了沒?房子交了嗎?向有關部門反映過沒?”16日下午5時30分許,國務院第四次大督查第三督查組組長、交通運輸部副部長劉小明一到太原駐地就坐在熱線電話前,耐心地邊聽邊問。

打進熱線的是山西省平定縣的陳改平。她説,2010年她花30萬元買了一間底商房,開發商承諾兩年後交房,結果至今也沒辦下房産手續,開發商還把房子轉租了出去,並提出如果現在辦手續,每平方米房價要從7000元漲到1萬元。

熱線那頭,陳改平略顯焦急的聲音不斷傳來。熱線這頭,劉小明在記錄本上原汁原味地記錄著:“去過平定縣政府、陽泉市政府,都解決不了……”

一通電話,接了12分鐘。剛放下聽筒,下一個熱線馬上響起。“今天傍晚試了一下熱線電話,一直打不進去,佔線。請關注一下這個問題。”“山西線路太少,一個電話要接十分鐘,根本忙不過來。督查組已指出這一問題,省裏表示連夜聯絡電信局增加線路。”

時間已近晚上10時,而在國務院第四次大督查的一些工作籌備群裏,有關督查熱線的討論卻未曾停歇。

記者了解到,僅在湖南一省,截至15日晚8時就有139個電話打進督查熱線。拖欠農民工工資、政府不作為……百姓的痛點在哪,督察組的關注點就在哪。

“內蒙古自治區在昨天開通一個熱線電話的基礎上,今天又開通第二個熱線電話,自治區共安排6位同志接聽電話,通話正常。”……人雖未到、熱線已通,督查一直在行動。

據了解,國務院第四次大督查實地督查期間,首次在被督查地區以國務院督查組名義設立和公佈熱線電話,接受群眾反映問題線索和意見建議,時間自7月15日始。熱線電話開通後,企業、群眾反映熱烈,截至16日11時,18個督查組共接聽熱線電話2000余通,反映問題主要涉及企業群眾辦事難、涉企亂收費、民間投資門檻高、創新創業政策不落實、民生保障不到位等方面。

許多來電群眾對國務院督查組開通熱線電話給予高度評價,普遍表示,熱線電話為基層老百姓和中央架起了又一座溝通的橋梁,感受到了政府主動作為、真抓實幹的決心,希望能夠更多地傾聽基層聲音,切實為企業群眾解決實際問題。

根據工作部署,熱線電話開通時間為7月15日至7月27日的每天8時至20時。由被督查地區于7月15日在本地主要媒體和各級政府門戶網站發佈設立熱線電話的公告,並於實地督查期間在本地電視臺綜合頻道、新聞頻道以滾動字幕形式持續發佈熱線電話號碼,歡迎廣大群眾反映問題線索,對政府工作提出意見建議,確保企業、群眾的關切和訴求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著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