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發展改革委基礎産業司赴重慶市開展通用航空業發展示範省建設專題調研

2017-08-01 10:07 來源: 發展改革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貫徹落實《國務院辦公廳關於促進通用航空業發展的指導意見》(國辦發〔2016〕38號)和《近期推進通用航空業發展的重點任務》(發改基礎〔2016〕2160號)有關要求,加快推進重慶市通用航空業發展示範省建設,2017年7月26至28日,基礎司任虹副司長帶隊,會同民航局運輸司、空管委辦公室赴重慶市開展專題調研。調研組實地調研了重慶江北機場三跑道及第三航站樓擴建工程、黔江機場通用航空培訓、重慶通用航空集團及其飛行服務站、重慶市急救中心通用航空醫療救援基地等,並召開專題座談會,就通用航空市場培育、飛行服務站建設、低空空域開放等問題聽取了地方有關部門、軍民航有關單位以及相關企業的意見和建議。

任虹同志指出,一是重慶通用航空業發展示範省建設要突出重點,可優先選擇支線機場開展通用航空服務、飛行服務站建設、通用航空公共服務網絡三方面進行試點示範;二是地方有關部門要勇於開拓創新,深化軍民融合發展,建立軍民航統籌協調機制和管理服務平臺,促進通用航空和運輸航空協調發展;三是地方有關部門應按照“法定職責必須為、法無授權不可為”的原則,在通用機場建設、通用航空飛行活動報批等方面加快簡化審批和流程再造,做到公開透明、方便用戶;四是低空空域管理應以需求為導向,實施分類管理,以發展促改革,形成可複製可推廣的好經驗好做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