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三支一扶”計劃2017年新招募2.8萬人

2017-09-07 12:45 來源: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貫徹落實中央關於進一步引導和鼓勵高校畢業生到基層工作意見的精神,人社部會同有關部門部署實施2017年高校畢業生“三支一扶”計劃,目前招募選拔工作已基本結束,據初步統計全國共約招募2.8萬名高校畢業生到基層從事支教、支農、支醫和扶貧等服務,其中到中西部地區的佔比達82%。

各地人社部門按照嚴把“入口關”的要求,認真組織開展崗位徵集、資格審查、考試體檢等工作,確保將基層急需緊缺的人才選派下去。作為中央部門實施的基層服務項目之一,“三支一扶”計劃越來越受到高校畢業生和基層單位的認可和歡迎。從近年招募選拔情況看,報名參加“三支一扶”計劃的高校畢業生人數呈逐年上升趨勢,部分崗位競爭激烈,如安徽、四川的報名人數增長比例分別為24%、48%,崗位競爭平均比例已提高至1:20左右。

為幫助新招募人員儘快轉變角色、更好融入基層工作,各地人社部門組織開展了形式多樣的崗前培訓、出征儀式,幫助他們熟悉基層情況,歡送他們走上服務崗位,開啟人生新的征程。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