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為企業“鬆綁” 給市場“騰位”

2017-10-13 07:41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稅務部門深化“放管服”改革
——為企業“鬆綁” 給市場“騰位”

“作為外資出口企業,以前辦理出口退稅業務都要去國稅局,碰到資料有誤還得來回跑。如今坐在電腦前,就可以辦理,又快又方便。”福建新洲(武平)林化有限公司財務總監陳佔東高興地説。

簡化出口退稅審批流程只是稅務部門深化“放管服”改革的諸多舉措之一。近年來,為構建良好的營商環境,稅務部門認真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持續優化納稅服務,為企業“鬆綁”,給市場“騰位”。比如,安徽省淮南市國稅局對辦理耗時長的業務進行分析,優化辦事流程,讓納稅人“最多跑一趟”;河南省開封市在中國(河南)自由貿易試驗區開封片區設立稅務綜合窗口,國、地稅辦稅系統與自貿區開封片區立體智慧政務服務平臺“三網融合”,實現國地稅業務通辦,辦稅時間平均節約30%。

國家稅務總局近日發佈文件,從進一步深化簡政放權、切實創新監管方式、不斷優化納稅服務、持續改進稅收執法、統籌升級信息系統等5個方面,提出30項改革措施,用集成的理念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稅務部門將分批推出具體改革措施和配套文件,紮實有效地推動稅務系統‘放管服’改革。”稅務總局納稅服務司副司長孫玉山説。(記者 曾金華)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