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保監會公佈2017年保險公司服務評價結果

2017-11-26 09:23 來源: 保監會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根據《保險公司服務評價管理辦法(試行)》,中國保監會成立由保險監管部門、行業自律組織、大專院校學者、新聞工作者和保險消費者代表等組成的“保險公司服務評價委員會”,組織開展保險公司服務評價工作,並審議確定了2017年保險公司服務評價結果。

評價範圍為除養老保險公司、農業保險公司、健康保險公司、政策性保險公司等特殊類型的保險公司之外,截至2016年12月31日所有開業滿3個會計年度的財産保險公司和人身保險公司。

評價內容為參評保險公司2016年度服務情況。評價體系重點圍繞消費者反映最強烈的銷售、理賠、諮詢、維權等方面的突出問題,結合行業實際,遵循“突出重點、先易後難、逐步完善”的原則,按財産保險和人身保險分別設定電話呼入人工接通率、理賠獲賠率、投訴率等8類定量指標,並在此基礎上對重要服務創新和重大負面事件分別進行加減分。

服務評價結果是基於目前指標體系的保險公司相對服務水平,並不代表其資信水平和風險狀況。

保險公司服務評級按照得分從高到低依次分為A、B、C、D四大類,具體包括AAA、AA、A、BBB、BB、B、CCC、CC、C、D共10級。

2017年保險公司服務評價結果如下(按公司名稱拼音順序排序):

一、財産保險公司服務評價等級


二、人身保險公司服務評價等級


中國保監會
2017年11月24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