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讓企業輕裝上陣聚力發展

2018-03-07 15:5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7日電 題:讓企業輕裝上陣聚力發展

新華社記者段續、劉懷丕

政府工作報告指出,全年再為企業和個人減稅8000多億元,促進實體經濟轉型升級,著力激發市場活力和社會創造力。全年要為市場主體減輕非稅負擔3000多億元,不合理的堅決取消,過高的堅決降下來,讓企業輕裝上陣、聚力發展。

把生意做好、把生産抓好、把研發搞好,這“三好”既是企業所求,也是經濟發展所需。深化改革就要在這些重點領域持續發力,創造良好的環境、為企業減負,讓企業家心無旁騖、聚力凝神、聚焦創新成長。

清費減負、提速降費、簡政放權……人們清楚地看到,近年來政府出臺了一系列政策措施為企業發展掃除障礙,優化政府服務,減少企業負擔。但與此同時,一些優惠政策到基層就“停電”“斷線”等問題仍有發生。這既有一些部門“不願幹”的態度問題,也有“不會幹”的能力問題。凡此種種,困擾了經營者,束縛了企業創新活力,影響了企業發展做強。

行百里者半九十。讓改革舉措不斷推陳出新,讓企業真正輕裝上陣,消除後顧之憂,就必須以更大的勇氣和措施,把企業的評價和獲得感作為重要評判標準,進一步增強政府的服務意識,讓中央減稅降費的紅利落實到企業頭上,為創新驅動發展戰略輸送源源動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