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之所望 施政所向

2018-03-09 08:17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讓改革的受益面越來越大

“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的一系列改革,讓我感受到將改革進行到底的決心。”91科技集團創始人許澤瑋説,加快金融改革能為實體經濟發展營造良好金融環境。希望國家針對小微企業融資,在資本市場給予更多支持,不斷完善股權融資機制,完善風險防控機制。

政府工作報告提出了年度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和對深度貧困地區的支持舉措。湖南永順縣毛壩鄉鄉長彭嵐説,在精準扶貧戰略指引下,位於湘西大山深處的毛壩鄉掀起了打贏脫貧攻堅戰的熱潮,“我們將通過打造産業園,配套紅色文化、莓茶交易、電商扶貧、教育醫療四大功能區,讓困難群眾早點脫貧。”

“深化‘放管服’改革是民之所望、施政所向,政府工作報告為方便群眾辦事指明了方向。”湖北鄂州市鄂城區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夏鑫説,要堅持“瘦身”“強體”“鬆綁”,全面推行“網上辦、一次辦、馬上辦”,讓市場主體和辦事群眾“零跑腿”;將資源、管理、服務放到基層,方便百姓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到更加高效優質便捷的服務。

5年來,改革全面發力、多點突破、向縱深推進,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取得突破性進展。對此,湖北通山縣闖王鎮黨委書記阮家鵬表示,山區旅遊鄉鎮將借助改革東風,繼續發展創意農業、觀光農業,推進傳統的鄉村觀光遊向鄉村農業休閒度假轉變,帶動傳統農業轉型升級,把山村變成景美人富的幸福之地。

把群眾最關切最煩心的事解決好

政府工作報告指出,我國科技創新由跟跑為主轉向更多領域並跑、領跑,成為全球矚目的創新創業熱土。對此,深圳邁瑞生物醫療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西廷深感振奮,“我們要積極響應國家號召,培養造就更多高技能人才,為國家和民族多做貢獻,助力我國早日建成科技強國、製造強國。”

“把群眾最關切最煩心的事一件一件解決好”“使人民生活隨著國家發展一年比一年更好”……看到政府工作報告裏的這些溫暖人心的話,香港禮德齊伯禮律師行律師劉洋振奮地説,香港必須堅定方向、踩實腳步,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只有瞄準國家所需,發揮自身所長,搭上祖國發展的快車,香港才有夢有未來。”

實現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治理格局

“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會治理格局。完善基層群眾自治制度,加強社區治理。作為社區工作者,我們感受到了責任和使命。”北京東城區史家社區黨委書記、居委會主任趙博言表示,要進一步引導居民從提要求轉化為多參與,完善議事平臺建設,暢通訴求渠道,真正實現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治理格局。

“政府工作報告提出,要貫徹落實黨中央全面從嚴治黨部署,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為此,我們要推進組織工作與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同頻共振。”四川達州市委常委、組織部長莫懷學表示,將堅持把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與組織工作緊密結合起來,突出政治建設,把組織部門打造成黨風廉政建設責任過硬部門,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在基層落地生根。(記者吳儲岐、姜潔、張慶波、賀勇、程遠州、張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