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舉措新作為

2018-03-11 08:17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用高質量發展實現新作為

應勇代表(上海市市長)

習近平總書記對上海提出過“四個新作為”的要求。實現新作為,關鍵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著力構建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體制機制,努力在高質量發展上走在全國前列。

推動高質量發展,必須充分用好改革開放這個關鍵一招,推進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實,勇當全國改革開放排頭兵。要牢牢抓住“三區一堡”“三個聯動”載體,高質量建設自貿試驗區。舉全市之力辦好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推進新一輪高水平對外開放。著力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

必須堅持創新為第一動力,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推動創新要素自由流動和聚集,使創新成為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動能。

必須把發展經濟的著力點放在實體經濟上,率先實現製造業高端發展、創新發展、轉型發展,加快建設現代服務業為主體、戰略性新興産業為引領、先進製造業為支撐的現代産業體系。

必須始終緊扣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這個根本目的,不斷提高就業、社會保障、養老等服務水平和質量,像繡花一樣精細管理城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實現經濟發展與民生福祉互促共進。(記者 李泓冰 郝洪)

讓“加減乘除”助力實體經濟

諶貽琴代表(貴州省省長)

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是實現經濟高質量發展的必由之路。貴州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把發展經濟的著力點放在實體經濟上,著力做好“加減乘除”法,“加”足動能,“減”輕負擔,“乘”上快車,“除”掉包袱。

加法,是以實施“雙千工程”為抓手增添發展動能。“雙千工程”就是“千企改造”和“千企引進”。在招商中,始終堅持多彩貴州、拒絕污染。

減法,是以降成本為重點減輕企業負擔。這些年來,貴州把降電價作為降低工業成本的“牛鼻子”。今年,將進一步降低融資、物流、用電、制度性交易等成本,進一步清理規範各類涉企經營服務性收費,再為企業降低各類成本400億元。

乘法,是通過大數據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推動跨越發展。貴州把大數據發展重點放在與實體經濟的深度融合上,圍繞智慧化升級,全力實施“萬企融合”大行動,引導各領域各行業的實體經濟企業融合升級。

除法,是通過國有企業戰略性重組釋放改革紅利。

政府工作報告明確提出,要重點推進國企國資瘦身健體、提升主業核心競爭力。貴州正大力推進國有企業戰略重組,不斷增強活力、影響力、抗風險能力,形成一批標桿型、引領性企業。(記者 張煒 汪志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