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環境好了 信心足了

2018-03-13 09:00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國璋代表(右一)與人大安徽代表團的趙皖平代表(左一)、羅建國代表(中)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外熱議營商環境改善話題。

李國璋代表在駐地房間內準備發言稿。

李國璋代表在人大湖北代表團全體會議上,與同團代表就營商環境交流。

政府工作報告提出,5年來,營商環境持續改善,市場活力明顯增強,群眾辦事更加便利。作為一名來自企業界的人大代表,湖北興發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李國璋感受頗多。

李國璋代表向記者列舉了自己感受較深的幾個方面:簡化行政審批手續,充分利用互聯網政務服務平臺等工具,讓信息多傳遞,讓百姓少跑腿,提高辦事效率,降低企業時間成本。同時加強政務誠信建設,依法依規解決問題,為企業公平參與有序競爭營造了良好的市場環境。

李國璋代表説,政府工作報告在對2018年工作的建議中也有許多大禮包。比如,進一步減輕企業稅負,清理規範行政事業性收費。繼續階段性降低企業“五險一金”繳費比例。降低電網環節收費和輸配電價格,一般工商業電價平均降低10%。全年要為市場主體減輕非稅負擔3000多億元。

“這給廣大企業注入了創業的激情,也給企業家增添了信心。”李國璋代表感慨道,營商環境的改善直接影響到企業未來的發展。營商環境持續改善,有利於産業轉型升級持續推進,有利於推動我國經濟高質量發展。(記者 喬金亮 陳果靜攝影報道)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