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點在精準 難點在長效

2018-03-16 07:51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加大精準脫貧力度。連日來,兩會代表委員圍繞這一話題建言獻策。3月15日,四位來自農村基層的代表與中外記者見面,和大家分享了他們帶領鄉親們脫貧攻堅的酸甜苦辣以及對打好脫貧攻堅戰的真言良策。

從全局來看,打贏脫貧攻堅戰已經取得決定性進展。正如四位代表所言,大家對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很有信心,但也面臨一定的困難和挑戰。打好精準脫貧攻堅戰,還須再加力。

打好精準脫貧攻堅戰,要把提高脫貧質量放在首位。脫貧攻堅既要解決好眼下問題,更要形成可持續的長效機制。要下更大的力氣激發貧困戶的內生動力,搞好産業扶貧帶動貧困群眾穩定增收,健全健康扶貧等政策體系化解特殊貧困群體的脫貧難題。

打好精準脫貧攻堅戰,要切實提高扶貧幹部戰鬥力。四位代表現身説法,扶貧不易,攻堅更難。精準脫貧時間緊、任務重、要求高,很多具體工作需要扶貧幹部全力以赴、下繡花功夫才能抓好。很多扶貧幹部“白加黑”“5+2”地工作,有的甚至流血犧牲。對他們要倍加關心愛護,充分激勵他們為脫貧攻堅偉大事業而努力工作。

行百里者半九十。脫貧攻堅中存在的突出問題不容回避,需要各級黨委政府高度重視,加以解決,更需要我們一齊努力,不放鬆、不停頓、不懈怠,扎紮實實把脫貧攻堅戰推向前進。(顧仲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