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三支一扶”今年將招2.6萬大學生

2018-04-20 08:22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人社部獲悉:今年國家將繼續選拔招募2.6萬名高校畢業生到基層從事“三支一扶”服務,引導和鼓勵更多高校畢業生前往基層工作。

為做好今年高校畢業生“三支一扶”計劃實施工作,人社部、財政部專門印發《關於做好2018年高校畢業生“三支一扶”計劃實施工作通知》(以下簡稱《通知》),要求各地緊緊圍繞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和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戰略部署,堅持“穩定規模、優化領域、改進管理、提升質量、強化保障”的基本思路,認真開展工作。各地要積極拓展服務崗位,結合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打贏脫貧攻堅戰等需求,提升服務崗位的針對性和有效性。提高選拔招募質量,按照公開、平等、競爭、擇優的原則,堅決杜絕選人用人的不正之風。強化教育培訓工作,持續實施“三支一扶”人員能力提升專項計劃。加大培養使用力度,加強幫助扶持,提供幹事創業平臺。加強日常管理服務,嚴管厚愛“三支一扶”人員,進一步完善服務保障機制。努力促進期滿流動,暢通各類流動渠道,促進其儘快實現就業創業。

《通知》明確,招募計劃、中央補助資金和服務崗位要進一步向貧困地區、革命老區、民族地區、邊疆地區和扶貧類崗位傾斜。《通知》強調,各地要儘快啟動實施相關工作,確保7月底前完成選拔招募。(記者 趙兵)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