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讓更多的農牧民 吃上“旅遊飯” 走上小康路

2018-08-02 09:15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全域旅遊是國家戰略,是順應大眾旅遊發展新趨勢、加快旅遊業轉型升級的新戰略新路徑,是提高人民生活品質、實現鄉村振興、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重要抓手。

鄉村旅遊作為農業與旅遊業融合發展的新型業態,是解決“三農”問題的重要途徑,特別是在優化農村産業結構、統籌城鄉發展、改善鄉村環境、增加農民收入、提高農民素質、促進鄉風文明、推進優質旅遊服務的作用更為明顯。

2018年中央一號文件提出“産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鄉村振興戰略總要求。省委十三屆四次全會提出要打好文化旅遊産業發展這張牌。鄉村旅遊是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途徑,鄉村旅遊將在鄉村振興中大有可為。

青海地大物博,旅遊業無疑是最能推動青海可持續發展的潛力産業,是最能調動全省人民積極性的幸福産業,是最能體現青海競爭實力的優勢産業,是最能贏得青海未來的希望産業。

作為農牧區人口占全省近一半,農牧業發展不足、農牧區發展不平衡的問題較為突出、貧困聚集在農牧區的青海。圍繞“産業興旺”這個重點,把旅遊和“三農”工作、鄉村振興結合起來,以旅遊帶動鄉村振興,是一條符合青海農牧區實際的發展路子。

實施鄉村旅遊精品工程,積極開發觀光農業、遊憩休閒、健康養生、生態教育等服務,打造綠色生態環保的鄉村生態旅遊産業鏈,提升鄉村旅遊的文化內涵,實施“旅遊+扶貧”工程,讓群眾吃上“旅遊飯”、走上小康路,是新時代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有效抓手。(羅連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邊雋祺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