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際原子能機構表示
將繼續推動與中國全方位深入合作

2018-09-18 21:2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維也納9月18日電(記者 劉向 王騰飛)國際原子能機構代理總幹事瑪麗·愛麗絲·海沃德説,中國核工業取得的偉大成就令人欽佩,願繼續推動國際原子能機構與中國在核領域全方位深入合作。

海沃德是17日在奧地利維也納聯合國中心參觀“核繪美好未來”中國核工業展覽時説的這番話。她説,希望中國利用核領域先進技術、工程建設、專家隊伍及資金等方面優勢,協助有需要成員國完善核基礎結構建設,推動核技術廣泛應用,為成員國實現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目標提供幫助。

海沃德參觀後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中國擁有許多核技術專業人才,中國核工業技術將令國際原子能機構成員國受益。國際原子能機構和中國合作出色,這一合作非常重要。

海沃德和中國國家原子能機構主任張克儉,中國常駐維也納聯合國和其他國際組織代表王群等共同參觀了中國展臺,聽取中國核工業集團有限公司(中核集團)關於“華龍一號”、高溫氣冷堆、“燕龍”低溫供熱堆等最新核反應堆技術和核電發展、核燃料保障等情況介紹。

本次展覽由中國國家原子能機構主辦,中核集團承辦。來自美國、法國、德國、俄羅斯、加拿大、阿根廷、加納、巴基斯坦、日本、韓國等多個國家核領域主管部門代表參觀了中國展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