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烈士紀念日:陸軍部隊多種形式緬懷先烈

2018-09-30 16:0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30日電(記者 李清華、劉小紅)不朽功勳彪炳史冊,紅色記憶永不磨滅。第五個烈士紀念日到來之際,陸軍部隊舉行各種活動,緬懷先烈偉績,汲取信仰力量,激發革命鬥志,在新的長征路上砥礪前行。

先烈遺志,薪火相傳。北部戰區陸軍組織官兵來到英雄山濟南戰役紀念館,祭奠先烈英靈,重溫先烈事跡,還在紀念館組織了一次特殊的主題黨日活動。作為入伍教育的重要內容,新疆軍區某紅軍師組織剛入伍的新戰士走進烏魯木齊市革命烈士陵園,與駐地群眾共同舉行祭奠活動,激勵新戰士們繼承革命先烈遺志,堅定從軍報國理想信念。

維和烈士李磊、楊樹朋生前所在連隊——第83集團軍某合成旅“楊根思連”,完成近6個月的野外駐訓任務剛返回營區,顧不上休整就來到許昌烈士陵園祭奠,將連隊剛剛在合成營對抗演習中受表彰的喜訊告之烈士。青山腳下的革命烈士紀念碑巍然聳立,陸軍某工程維護部隊來到這裡緬懷在國防工程建設中獻身的革命先烈。5年來,他們組織人員探訪英烈故里,搜尋英雄遺物,以此教育引導官兵銘記英烈、告慰英魂。

在屏邊縣水衝子烈士陵園,南部戰區陸軍某邊防旅官兵們敬獻花籃、脫帽鞠躬、默哀致敬。這個旅駐守在祖國南疆邊防一線,先後涌現出“董存瑞式的戰鬥英雄”李成文、“滾雷英雄”方忠誠、“英勇獻身的模範指導員”和自興等革命英烈。他們以先烈遺物和書信作為鮮活教材,通過向官兵展示新蒐集的英烈遺物,講述烈士戰鬥故事等方式,使官兵接受心靈洗禮,激發戍邊豪情。

第77集團軍某防空旅三營教導員李響説:“英雄不應該被遺忘,每個人心中都應該有一座英雄紀念碑。”陸軍指揮學院學員六隊教導員趙剛説:“從革命時期的捐軀赴難,到建設年代的篳路藍縷,無數英烈留下的精神財富,都將成為我們披荊斬棘、一往無前的不竭動力。”

傳承英烈志,建功新時代。廣大官兵紛紛表示要繼承先烈遺志,接過先輩鋼槍,在本職崗位上練強本領、砥礪血性、踐行使命,以實際行動投身強軍興軍偉大進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