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與新加坡總理談了哪些務實合作?4段對話告訴你

2018-11-13 11:48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1、“40年前,鄧小平先生訪問新加坡,也就在那一年,中國開啟了改革開放的進程。”

“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當地時間11月12日下午,李克強總理在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會談的開場白中説,“40年前,鄧小平先生訪問新加坡。也就在那一年,中國開啟了改革開放的進程。”

“鄧小平先生正是40年前的今天來到新加坡。所以今天尤其有著特別的意義。”李顯龍説。

“感謝新加坡長期深度參與中國改革開放進程。我們願意繼續與新加坡加強合作,推動兩國實現互利雙贏。”李克強説。

2、“中方希望與新加坡推進‘知識合作’。”

李克強表示,中新兩國優勢互補,互為重要貿易夥伴,合作前景廣闊,潛力巨大。他特別強調,“希望推進與新加坡的知識合作”。

“40年來,中國在與新加坡的合作中,在管理理念等方面收穫了不少啟示,我們在新加坡培養了大量人才,還與新方一起探索了蘇州工業園等創新模式。”李克強説,“這次我們共同簽署中新自貿協定升級版。中方願意在金融、科技、企業等人才培訓領域,通過自貿升級來有力推動中新投資貿易合作再上大臺階。”

“我們兩國都拿出了富有雄心的方案,推動中新自貿協定升級。”李顯龍回應道,“希望這一協定向雙方工商界發出有力的信號,拓展中新在更廣泛領域的投資合作。”

兩國總理還達成共識,在電子商務、智慧城市等領域加強合作。李克強説:“中國是開放的,無論是電子商務還是智慧城市的合作,我們都應該持開放的理念、安全的思維,推動雙方合作快速健康向前發展。”


3、“‘陸海新通道’要陸海並進,雙向互聯互通,這也將向南海地區發出一個和平的信號。”

兩國總理當天還見證了雙方簽署“陸海新通道”諒解備忘錄。李顯龍説,希望“陸海新通道”邁向更高層次,而不光是物流方面的合作。這也是推進中國西南地區與世界的“雙向互聯互通”。

“貿易必須是雙向的。中國西南地區對外發展具有‘後發優勢’,不僅會進一步擴大産品出口,這一區域的消費升級也將需要大量的裝備品、消費品進入市場。”李克強説,“希望兩國以簽署‘陸海新通道’諒解備忘錄為契機,陸海並進,推進雙向互聯互通。”

李克強強調,中新兩國簽署“陸海新通道”諒解備忘錄,這將向南海地區發出一個和平的信號:我們要建設一個大的商業通道,一個繁忙的商業通道,而這必須要有南海的和平穩定作為支撐。

4、“中國要走向現代化,改革開放是必由之路。”

“總之,新中目前關係很好,期待雙方能進一步深化合作,推進兩國關係。”在會談進入尾聲時,李顯龍説。

李克強表示,近年來,新加坡已經成為中國最大的投資來源國。“我們會營造更加便利的投資環境。中國將繼續並且會長期成為外商投資的熱土。”李克強説。

“有了新的升級版自貿協定,相信我們的合作會進一步深化,也相信中國會繼續推進改革開放。”李顯龍説。

“中國40年來的改革開放讓我們取得了今天這樣的成就。中國會堅定不移地繼續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李克強説,“中國要走向現代化,改革開放是必由之路。”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