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原四川省工商行政管理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楊躍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2018-11-13 13:21 來源: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四川省紀委監委消息:日前,經四川省委批准,省紀委監委對原四川省工商行政管理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楊躍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楊躍違反政治紀律,對黨不忠誠不老實,在組織多次函詢時不如實説明問題,串供和轉移、隱匿證據,對抗組織審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違規取得、持有、使用高爾夫球會員卡;違反組織紀律,不如實報告個人有關事項,在幹部選拔任用和職工錄用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違反廉潔紀律,違規收受禮品、禮金,搞權權交易,幫助子女違規經商獲利;違反工作紀律,不按規定和要求處理信訪件。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和影響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鉅額財物,涉嫌受賄犯罪;夥同他人侵吞公共財物,涉嫌貪污犯罪。

楊躍身為黨員領導幹部,喪失理想信念,背離黨的宗旨,對黨不忠誠、不老實,大搞權錢交易、權權交易,買官賣官,大肆收受財物並侵佔國家利益,嚴重違反黨的紀律並涉嫌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後仍不收斂、不收手,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省紀委常委會會議、省監委委務會議研究並報省委批准,省紀委決定給予楊躍開除黨籍處分;由省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楊躍簡歷

楊躍,男,漢族,1958年5月生,四川達州人,省委黨校研究生學歷。1978年12月參加工作,1994年6月加入中國共産黨。

1978年12月至1985年7月,先後在達縣地區稅務局工作、江西財經學院會計專業學習;

1985年7月至1994年6月,歷任四川省稅務局主任科員、辦公室副主任、直屬徵收分局副局長、稅政二處副處長;

1994年6月至2000年10月,歷任四川省地方稅務局辦公室副主任、主任;

2000年10月至2003年9月,任四川省工商行政管理局黨組成員、紀檢組組長、監察專員;

2003年9月,任四川省工商行政管理局黨組成員、副局長。

(四川省紀委監委)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