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球400余家光電企業參展“中國光谷”光博會

2018-11-14 22:2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11月14日電(記者 徐海波、李思遠)第十五屆“中國光谷”國際光電子博覽會14日在武漢東湖新技術開發區開幕,吸引了來自中、美、英、德、日等國家和地區的400余家全球光電産業知名企業參展,5000余名國內外專家學者和企業代表研討交流。

本屆“中國光谷”國際光電子博覽會以“光聯萬物,智引未來”為主題,凸顯信息領域核心芯片技術、激光先進製造、5G光通信等時代前沿熱點,重點展示國內外光電子企業的新産品、新技術和新成果。

記者在博覽會現場看到,按照光電子科技的分類,參展企業和單位被分為激光、光通信、芯片與光電顯示三大板塊。其中,既有全球最大的激光器供應商美國相干公司,也有新近成立的信通巨頭中國信息通信科技集團,還有中國移動等傳統電信運營商,他們或帶來了最新的科技和産品,或展示對未來技術和生活的構想。

博覽會將於16日閉幕,期間同步召開國際信息光電子産業高峰論壇、國際光學青年科學家論壇、中國光電子産業投融資峰會等25場專業論壇及活動,匯聚包括40位國內外院士在內的頂尖學者和商界領袖逾400人。

一年一度的“中國光谷”國際光電子博覽會由工業和信息化部、科學技術部、國家知識産權局、中國科學院、中國國際貿易促進會、湖北省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經過14年的發展,已經成為國內規模最大、最具國際影響力的光電子産業盛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