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8·全國人權教育與研究”研討會在西安舉行

2018-11-15 19:2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安11月15日電(記者 許祖華)由中國人權研究會和中共陜西省委宣傳部共同主辦的“2018·全國人權教育與研究”研討會15日在西安舉行。

與會人士認為,改革開放40年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引領下,我國人權事業發展取得了歷史性進步,形成了與時俱進的人權發展思想,構建了較為完備的人權保障體系,開闢了符合我國國情的人權發展道路。改革開放40年來,我國的人權教育與研究始終堅持黨的領導,立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踐,堅持與人權宣傳相結合,服務國家和社會,堅持開放發展,積極開展國際交往與合作。

與會人士指出,多年來,我國的人權教育與研究緊緊圍繞構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人權觀進行深入闡釋和解讀,在中國特色人權理論體系和話語體系建設、人權教育與培訓和人才培養等方面取得了纍纍碩果。人權教育與研究機構及專家學者積極參與國際交流,闡釋中國人權理念和發展道路,講述中國人權故事,在人權宣傳工作中發揮了特殊而重要的作用。

與會人士表示,新時代人權教育與研究,要圍繞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實踐,做好基礎理論研究,創新中國特色人權理論體系。要注重整體發展與突出特色相結合,切實壯大專業隊伍,推動機構間深度合作,整合資源、優勢互補,實現人權教育與研究機構整體發展、協調共進。要積極開展人權教育和培訓,努力培育人權文化,不斷加強對外交流交往工作,為人權宣傳事業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自2011年以來,南開大學人權研究中心、中國人民大學人權研究中心等8家機構先後成為國家人權教育與培訓基地。來自各人權教育與研究機構的專家學者和相關實務部門代表近100人,圍繞“新時代人權教育培訓和人才培養”“新時代人權理論創新和學術面向”等議題進行了深入熱烈的討論。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