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首家上市掛牌企業總部基地揭牌

2018-11-15 19:3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15日電(記者 陳旭 王曉潔)北京市上市掛牌企業總部基地15日在北京順義揭牌,同時順義區與上海證券交易所形成戰略合作備忘錄,旨在優化北京營商環境、培育和推動優質企業上市掛牌、壯大多層次資本市場板塊、促進高精尖産業發展。

北京市金融工作局黨組書記、局長霍學文介紹,北京市上市掛牌企業總部基地是北京市第一家掛牌的上市企業總部基地,是落實進一步支持企業上市發展意見的重要舉措。北京市金融局將進一步打造小微企業綜合服務平臺,形成小微金融、上市平臺等綜合化服務體系。

上海證券交易所黨委副書記、監事長潘學先介紹,這是地方政府與資本市場進一步深化合作的“新起點”,是支持高科技創新企業發展、開創高精尖産業發展新格局的重要舉措。下一步將重點做好提升已上市企業服務能力改革,支持更多優質企業通過並購重組實現産業結構優化升級;做好擬上市企業培育工作,培育優質科創企業,幫助企業成長;做好企業發債支持,推動債券融資業務、産品、服務創新;做好企業培訓,針對地方政府和企業多樣化的培訓需求,提升培訓的專業化水平。

順義區正聚焦打造貨幣和資本兩個市場,打造後沙峪金融商務區、馬坡金融城、空港融資租賃産業園三個平臺。聚焦企業上市全過程,深耕上市前培育、上市中支持、上市後服務。健全政策體系、完善發展模式、做好風險防範、優化營商環境,營造良性互動、互利共贏的企業上市生態環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