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援助萊索托公路項目開工

2018-12-07 13:4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約翰內斯堡12月6日電(記者 荊晶)馬塞盧消息:中國援助萊索托道路升級項目6日正式開工。這是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後首個在非洲落地的大型雙邊務實合作項目。

萊索托首相塔巴內在開工儀式上説,這一項目是萊中兩國友誼的象徵,萊索托對擁有中國這樣真正的朋友和可以信賴的夥伴感到自豪,中國的援助為萊索托的發展注入了活力。萊方願繼續加強與中國在經濟、文化、教育、衛生等領域的合作。

中國駐萊索托使館臨時代辦宋常清表示,這一項目是在萊索托落實的中非合作論壇約翰內斯堡峰會成果之一。近年來,兩國關係發展迅速,中國援建項目相繼落地,為改善萊索託人民的生活提供了重要幫助。未來隨著兩國雙邊關係增強,雙方還將在多領域開展合作。

據悉,哈姆皮蒂-塞赫拉巴泰貝道路起點距萊索托首都馬塞盧335公里,總長91.48公里。項目將把現有碎石道路升級為瀝青道路,預計工期為3年,總投資近18億馬洛蒂(按合同簽署時匯率折合人民幣近10億元)。中國政府將提供7億元人民幣優惠貸款資金支持。

這一項目將通過本地採購、承包等方式,直接創造逾300個就業機會。項目建成後,將顯著縮短原有道路出行時間,大幅提升運輸效率,並帶動當地旅遊及相關産業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