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汪洋聽取廣西壯族自治區工作彙報

2018-12-10 21:4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汪洋聽取廣西壯族自治區工作彙報時強調
同心同德群策群力開拓創新真抓實幹
為建設壯美廣西共圓復興夢想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12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中央代表團團長汪洋在南寧聽取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政府工作彙報。新華社記者 劉彬 攝

新華社南寧12月10日電(記者楊維漢、姜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中央代表團團長汪洋10日上午在聽取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政府工作彙報時強調,要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同心同德、群策群力,開拓創新、真抓實幹,為建設壯美廣西、共圓復興夢想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汪洋代表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中央軍委,代表習近平總書記,向自治區各族幹部群眾致以熱烈祝賀和親切問候。他説,經過60年艱苦創業,八桂大地從貧困落後走向繁榮振興、從偏遠閉塞走向開放前沿、從溫飽不足走向全面小康,城鄉面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歷史巨變。廣西60年的輝煌成就,是黨中央堅強領導的結果,是自治區各族幹部群眾團結奮鬥的結果,是全國人民大力支持的結果。

汪洋指出,廣西壯族自治區60年的成功實踐,為做好民族工作提供很多深刻啟示,只有堅持黨的領導,才能團結各民族、凝聚各民族、振興各民族;只有堅持和完善民族區域自治制度,中國特色解決民族問題的正確道路才能越走越寬廣;只有堅持各民族團結奮鬥,才能匯聚起加快民族地區發展的強大合力;只有堅持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才能實現民族關係和諧和國家長治久安;只有堅持因地制宜、與時俱進,才能走出符合實際、特色鮮明的民族地區發展之路。

汪洋強調,進入新時代,廣西迎來了歷史性發展機遇,站在新的發展起點上。習近平總書記2015年參加十二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廣西代表團審議,提出了“三大定位”的新使命。2017年總書記來廣西考察併發表重要講話,提出了“五個紮實”的新要求。這些都為做好富民興桂各項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堅定走高質量發展之路,要全面深化改革和擴大開放,要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要鞏固民族團結邊疆穩定大好局面,要加強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建設。希望自治區黨委和政府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踐行“兩個維護”,進一步學深悟透做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廣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把八桂大地建設得更加壯美。

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鹿心社彙報了自治區黨委、政府工作。


12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中央代表團團長汪洋在南寧會見廣西壯族自治區現職副省軍級以上負責同志。新華社記者 申宏 攝

在聽取彙報前,汪洋會見了自治區現職副省軍級以上負責同志。

中央代表團副團長孫春蘭、尤權、白瑪赤林、馬飚、巴特爾、苗華等參加活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