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澳門舉辦國際文化傳媒論壇 探討融媒體升級創新

2018-12-11 20:2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澳門12月11日電(記者 胡瑤)第五屆澳門國際文化傳媒論壇暨2018澳門融媒體發展論壇11日在澳門舉行,來自內地和港澳地區的多家媒體代表參加。

本屆論壇以“融時代·創未來”為主題,探討在新媒體變革環境下,如何確保營銷傳播的實效,以及強化媒體的使命自律和社會責任。同時,論壇還積極探索澳門與內地傳媒發展與合作的新方式,從多元視角展現澳門的人文精神和國際形象。

活動主辦方、澳門文化傳媒聯合會會長馬志達在致辭時表示,澳門媒體肩負著鞏固愛國愛澳核心價值觀,並向世界展示“一國兩制”實踐成果的重任。他希望澳門媒體能夠順應時代潮流、優化傳播形態,緊抓粵港澳大灣區戰略機遇,推動媒體融合發展,更好地履行社會責任,強化國家意識,推動包括澳門文化在內的中國文化“走出去”。

與會代表圍繞論壇主題發表演講,並進行專題沙龍對話。來自澳門科大人文藝術學院、中國廣播電影電視報刊協會、南方財經全媒體集團、澳門廣播電視、澳門商報的負責人和代表共同探討了粵港澳大灣區背景下,媒體融合發展的機遇和挑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