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分別會見尼泊爾外秘巴拉吉、非盟首任駐華代表奧斯曼

2018-12-13 19:5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13日電(記者 王賓)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13日在北京分別會見來華舉行第12輪中尼外交磋商的尼泊爾外秘巴拉吉,會見非盟首任駐華代表奧斯曼並接受其遞交委任書。

在會見巴拉吉時,王毅表示,中方願同尼方繼續密切高層交往,歡迎尼領導人明年來華出席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中方願為尼實現國家穩定和發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

巴拉吉表示,尼方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高度重視“一帶一路”倡議,期待加強兩國高層交往,開展全方位友好合作。

在會見奧斯曼時,王毅歡迎奧斯曼來華履新。他表示,共建“一帶一路”與非盟《2063年議程》相契合,雙方應通過共建“一帶一路”挖掘合作潛力。希望非盟及駐華代表處為促進中非整體合作以及中非合作論壇機制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奧斯曼表示,很榮幸作為非盟首任駐華代表來華工作。與中國發展強勁有力的關係是所有非洲國家的共識。非盟支持中方“一帶一路”倡議,共建“一帶一路”合作完全符合非洲的發展目標和利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