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前十一月我國對外投資逾千億美元

2018-12-15 08:34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商務部對外投資和經濟合作司負責人14日介紹,前11月,我國境內投資者共對全球157個國家和地區的5213家境外企業進行了非金融類直接投資,累計實現投資1044.8億美元,與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對外承包工程新簽合同額1853.1億美元,完成營業額1380.1億美元,與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前11月的對外投資合作亮點紛呈。

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投資合作穩步推進。我國企業對“一帶一路”沿線的56個國家有新增投資,合計129.6億美元,同比增長4.8%。

對外投資結構持續優化,非理性投資得到有效遏制。對外投資主要流向租賃和商務服務業、製造業、批發和零售業、採礦業,佔比分別為38.2%、15.7%、8.5%和8.2%。房地産業、體育和娛樂業對外投資沒有新增項目。

跨境並購有序開展,對外投資方式不斷創新。我國企業共實施完成跨境並購項目330起,分佈在52個國家和地區,實際交易總額622.4億美元。

合作區建設取得積極進展,實現互利共贏。截至11月,我國企業在46個國家在建初具規模的境外經貿合作區113家,累計投資額421.4億美元,為當地創造就業崗位30.2萬個。

對外承包工程新簽大項目多,帶動我國出口和東道國經濟社會發展。對外承包工程新簽合同額在5000萬美元以上的項目比去年同期增加47個。為當地創造就業崗位82.3萬個。對外承包工程帶動貨物出口155.3億美元,同比增長13%。(記者 王珂)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