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大型政論專題片《必由之路》引起熱烈反響

2018-12-16 07:37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大型政論專題片《必由之路》引起熱烈反響
鋪展砥礪奮進的壯麗史詩

8集大型政論專題片《必由之路》近日在央視綜合頻道黃金時間播出。該片全景式回顧了改革開放40年曆程,鋪展出一部國家民族砥礪奮進的壯麗史詩,在社會上引起熱烈反響。

連日來,河北省秦皇島市各縣區紛紛組織廣大幹部群眾集中收看學習,片中所傳遞的理念、信心與決心帶給人們強烈的情感共鳴和巨大的精神力量。秦皇島紅旗裏社區工作人員馬常敏説:“通過收看政論片,我深深為改革開放40年來取得的偉大成績自豪和感動!我們要更加堅定將改革開放進行到底的信心和決心。作為社區幹部,我會立足本職工作,傾聽群眾呼聲,全心全意為居民服務。”

新疆吐魯番市幹部群眾也通過電視、網絡收看了專題片內容,深切感受到改革開放是實現中國夢的必由之路。高昌區政府辦公室駐椿樹路社區“訪惠聚”工作隊隊員熱孜萬古麗·尼扎木丁説:“作為一名基層幹部,我時時刻刻和群眾在一起,見證了群眾生活水平不斷提高。今後要更用心地為群眾服務,把群眾所想的事情做好做實。”

青島農業大學機電工程學院院長尚書旗出生於1958年,在他看來,自己是改革開放的受益者。專題片《必由之路》每一集他都準時收看,片中一幕幕場景都非常熟悉。“改革開放以來所取得的經濟和科技成就令人振奮。一開始我留校教書,完全就是手寫講稿,用粉筆在黑板上寫字,到後期上課就用PPT課件了。現在,我們又有了VR技術,同學們學習知識更直觀了。”

馬準安1990年開始在廣東深圳建廠,2000年在浙江寧波建廠,現在已在德國、俄羅斯等12個國家設工廠。他在看過《必由之路》後説:“我成長的過程,見證了這40年的變化。建廠之初曾遇到過一些困難,但後來正是趕上了沿海開放地區迅猛發展的好機遇,企業也跟著成長壯大了。”

河南省人民醫院醫保辦工作人員尼燕看了《必由之路》後説:“我深切地感受到國家醫療保障一點一點在完善,報銷比例也在不斷攀升。老百姓現在看病更便捷了,真為我們醫保制度的優越性感到自豪。”

西藏吉祥糧農業發展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呂勇是一名“80後”,他組織員工和創業夥伴一起收看《必由之路》,大家感覺既震撼又振奮。他説:“我們更加深刻地認識到,正是有了改革開放的好政策,才有了創業企業的蓬勃發展。只有堅定不移地跟黨走,企業才能獲得更大的發展。”(記者 劉陽 袁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