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業內專家:國內鋼材市場將保持基本平穩

2018-12-16 14:5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12月16日電(記者 李榮)最新在滬召開的“2019中國鋼鐵市場展望年會”上,業內專家認為,2018年國內鋼材市場總體處於緊平衡的狀態。新一年的鋼市將保持基本平穩。

鋼鐵資訊機構“我的鋼鐵”高級研究員任竹倩認為,2018年,國內鋼材市場由供應端主導價格走勢,全年鋼價高位震蕩。鋼鐵行業環保限産由局部區域擴展到全國多數重點區域。汽車、家電等用鋼行業上半年整體表現亮眼,下半年逐步有所下滑。鋼鐵行業效益繼續保持較好狀態,全年粗鋼供需緊平衡。

展望2019年,汪建華等業內分析師認為,鋼價將合理回歸,整體“下移一個臺階”,全年鋼材均價較2018年下移10%左右。鋼鐵生産企業利潤回歸,區域差異明顯。鋼鐵原材料市場將呈現出分化的態勢,焦炭均價有小漲的概率,鐵礦石均價和廢鋼均價可能會有所回落。

相關業內專家認為,國內鋼鐵行業將逐步進入高質量發展的新階段,鋼鐵企業應緊扣市場變化,把握行業發展趨勢進行佈局。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