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習近平同阿爾及利亞總統布特弗利卡就中阿建交60週年互致賀電

2018-12-20 10:5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習近平同阿爾及利亞總統布特弗利卡就中阿建交60週年互致賀電
李克強同阿爾及利亞總理烏葉海亞互致賀電

新華社北京12月20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12月20日同阿爾及利亞民主人民共和國總統布特弗利卡互致賀電,慶祝兩國建交60週年。

習近平在賀電中指出,中阿傳統友誼深厚,中國是第一個承認阿爾及利亞的非阿拉伯國家,阿爾及利亞是最早同新中國建交的非洲國家之一。建交60年來,兩國關係始終保持良好發展勢頭。2014年中阿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雙邊關係取得了新的長足發展,各領域合作卓有成效,我對此感到十分滿意。我高度重視中阿關係發展,希望雙方繼續攜手努力,以兩國建交60週年為新起點,弘揚傳統友誼,深化互利合作,推動中阿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不斷邁上新臺階,更好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布特弗利卡在賀電中對60年來阿中關係順利發展表示滿意。他説,兩國始終相互信任,彼此支持,各領域合作成果豐碩。阿方願繼續鞏固阿中政治互信,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支持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將阿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提升至更高水平。

同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同阿爾及利亞總理烏葉海亞也互致了賀電。李克強在賀電中説,中方高度重視中阿關係發展,願同阿爾及利亞政府一道努力,積極落實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各項成果,深化共建“一帶一路”框架內的各領域合作,繼續增進兩國人民的福祉。烏葉海亞在賀電中説,阿方願同中方共同努力,進一步鞏固阿中傳統友誼,深化兩國務實合作,造福友好的兩國人民。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