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省今年將新增城鎮就業120萬人

2019-01-05 09:36 來源: 新華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今年將新增城鎮就業120萬人
是改革開放以來人數最多的一年

在4日召開的全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工作會議上,我省提出今年城鎮新增就業人數120萬人的目標。這個數字在以往每年100萬人的基礎上增加20萬人,是改革開放以來人數最多的一年。

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廳長戴元湖説,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強調,要實施就業優先政策,重點解決好高校畢業生、農民工、退役軍人等群體就業。省委十三屆五次全會提出,江蘇就業方面不僅要做到自身穩、質量高,還要為全國作貢獻。今年江蘇高校畢業生將達創紀錄的56.2萬人,還要促進15萬名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幫扶8萬名建檔立卡低收入農戶勞動力就業創業,任務艱巨。新增城鎮就業120萬人的目標正是基於對江蘇經濟形勢總體分析和現實需求的基礎上提出來的。

為實現這個目標,我省將把穩定和擴大就業作為首要任務,加快落實就業優先政策。省政府最近剛剛出臺關於做好當前和今後一段時期促進就業工作的實施意見。人社部門將督促各地加快推動《意見》中關於困難企業社保費返還、技術技能提升補貼等新政的落地實施。通過就業創業政策民企行、援企穩崗“護航行動”等活動,幫助企業穩定生産經營和員工隊伍。

高校畢業生是就業的重中之重。去年,江蘇高校畢業生總體就業率超過95%,今年,我省將有針對性地提供就業見習、職業指導、技能培訓、就業援助等幫扶,確保年末總體就業率不降低。

我省今年將聚焦8個重點片區和12個重點縣區,探索扶貧車間、社區工廠、愛心企業等社會化扶貧新路子。同時深化東西部扶貧協作和對口支援,大力發展家庭服務業,促進扶貧對象就業增收、創業致富。此外,統籌做好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農民工返鄉創業、退役軍人就業和就業困難人員的就業幫扶。

創業是更高層次的就業。去年,江蘇人社部門共扶持30.1萬人成功創業,創業帶動就業比超過1:4。今年我省將持續推進全民創業行動計劃,鼓勵支持更多城鄉勞動者投身創業,帶動實現更多就業。(黃紅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