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共中央 國務院 中央軍委對探月工程嫦娥四號任務圓滿成功的賀電

2019-01-11 19:5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11日電 

中共中央 國務院 中央軍委
對探月工程嫦娥四號任務圓滿成功的賀電

探月工程嫦娥四號任務指揮部並參加探月工程嫦娥四號任務的全體同志:

在探月工程嫦娥四號任務取得圓滿成功之際,中共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向參加這次任務的全體科技工作者、幹部職工、解放軍指戰員,表示熱烈祝賀和親切慰問!

嫦娥四號任務是我國探月工程四期的首次任務,在人類歷史上首次實現了航天器在月球背面軟著陸和巡視勘察,首次實現了月球背面同地球的中繼通信,並與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開展了具有重大意義的國際合作。這是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親切關懷和堅強領導下,航天戰線堅持自力更生、自主創新取得的又一重大成就,是我國由航天大國向航天強國邁進的重要標誌之一,是新時代中國人民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新標桿新高度,是中華民族為人類探索宇宙奧秘作出的又一卓越貢獻。工程全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指引,大力實踐“追逐夢想、勇於探索、協同攻堅、合作共贏”的探月精神,以實際行動落實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對於進一步增強我國經濟實力、科技實力、民族凝聚力和國際影響力,激勵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朝著黨的十九大描繪的宏偉藍圖闊步前進,具有重要意義。祖國和人民將永遠銘記你們的卓越功勳!

探索浩瀚宇宙、和平利用太空,是全人類的共同夢想。以嫦娥四號任務圓滿成功為標誌,我國探月工程四期和深空探測工程將全面拉開序幕,今後的任務更加艱巨,面臨的挑戰前所未有。希望航天戰線全體同志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弘揚“兩彈一星”精神和載人航天精神,不忘初心、砥礪奮進,大力推進航天強國建設,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再創佳績、再立新功!

中共中央
國務院
中央軍委
2019年1月11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