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成功掌握低放有機廢液熱解焚燒技術

2019-01-16 18:02 來源: 原子能機構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13日,中核四川環保工程有限責任公司傳來捷報,我國首個低放有機廢液熱解生産線在多輪冷熱試車後,圓滿完成312小時投料熱試車運行,驗證了工藝系統的可靠性和安全性,這意味著中核集團成功掌握了低放有機廢液熱解焚燒技術。

該工程是我國首個採用以熱解焚燒技術處理放射性TBP/煤油有機溶液的三廢治理工程。該工程投運後,建立了我國低放有機廢液處理能力,也為今後國內類似中外合作項目提供了良好示範作用,具有明顯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

據了解,該工程于2014年6月完成建安,2017年12月完成冷調試;2018年3月至9月,開展了2輪模擬試運行,開展了充分的理論和實驗論證,解決了一系列問題,全面掌握了該工程的核心技術,並實現了備品備件國産化。

該設施熱調試于2018年12月18日啟動,並陸續完成了24小時、48小時和96小時三個階段的熱調試運行;2019年1月7日,進入第四階段熱調試,截至1月13日16時12分,系統連續穩定運行144小時,如期實現了四個階段312小時的調試運行目標,進一步完善了相應技術措施。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