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9年中外投資促進機構工作會在北京舉辦

2019-01-18 10:40 來源: 商務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16日,中外投資促進機構工作會在北京舉行。會議以“促進高質量投資合作,推動高水平對外開放”為主題,旨在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推動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的決策部署及商務部關於積極有效利用外資和引導對外投資健康發展的有關要求,加強國內外投資促進機構、園區和企業與國內地方政府的對接。商務部副部長兼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出席會議並做主旨發言。

王受文指出,世界經濟正在經歷新一輪發展變革。面對全球經濟的諸多挑戰,中國堅持對外開放的基本國策,實行積極主動的開放政策,外資流入的逆勢增長説明國際資本對中國經濟增長和投資環境的信心。商務部積極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部署,在擴大進口、減稅降費、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投資環境、發揮自貿試驗區改革開放試驗田作用、促進國家級經開區創新提升等方面出臺系列舉措,得到廣泛認可和積極評價。同時,中國支持多邊貿易體制,維護其有效性和權威性,積極推動自由貿易區建設,與多個國家進行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談判。他強調,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是中國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關鍵之年。商務部將繼續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促進外商投資穩定增長,以高水平開放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

商務部合作司副司長韓勇圍繞“以‘一帶一路’建設為引領,促進對外投資合作高質量發展”進行了發言,闡述了中國對外投資合作的蓬勃發展態勢,提出了新形勢下進一步提高對外投資合作水平的舉措和建議。

商務部投資促進局局長劉殿勳圍繞“著力搭建跨境産業投資促進平臺,助力新一輪高水平對外開放”進行了工作報告,提出了整合海內外資源,搭建聯通平臺,促進産業深度融合和高質量發展的必要性,同時介紹了投資促進局圍繞搭建跨境産業投資促進平臺,推動國際間合作所做的探索。

商務部相關司局,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駐華機構代表,國內省市商務主管部門和園區負責人,中外知名企業代表近300人出席。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