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全國國土調查宣傳主題確定

2019-01-18 10:43 來源: 自然資源部網站
【字體: 打印

第三次全國國土調查宣傳主題確定
依法統一科學開展國土調查
摸清我國自然資源基礎家底

為統籌做好第三次全國國土調查(以下簡稱“三調”)宣傳工作,確保“三調”工作順利推進,日前,國務院第三次全國國土調查領導小組印發了《第三次全國國土調查宣傳方案》。

方案明確,“三調”工作以“依法、統一、科學開展國土調查,摸清我國自然資源基礎家底”為宣傳主題,通過在全國範圍內對國土調查的重大意義、工作任務、調查內容、預期成果等深入開展宣傳,引導全社會進一步增強自然資源國情認知和國策意識,強化堅守耕地保護紅線、生態環境保護紅線和城市開發邊界線的廣泛共識。通過宣傳,強調“三調”工作對自然資源管理和生態文明建設的基礎支撐,增強廣大人民群眾對國土調查工作的理解和認可,促進社會各界對國土調查工作的配合與參與,保證國土調查成果真實、全面、準確、可靠。

根據方案,宣傳工作將按“三調”工作準備啟動、全面開展、統一時點、成果發佈、後期工作五個階段同步進行。目前,準備啟動階段的宣傳已經完成,全面開展階段的宣傳正在進行。今年6月至明年6月為統一時點階段,宣傳將以形成2019年12月31日標準時點調查成果數據為導向,推廣先進經驗與典型,曝光弄虛作假案例,配合全國土地日、世界水日等活動做好宣傳;從明年6月至年底為成果發佈階段,宣傳將結合“三調”成果發佈舉辦新聞發佈會及展覽,介紹調查成果應用前景及推進數據共享舉措;“三調”工作完成後,將通過報告、數據集等方式持續向社會介紹“三調”取得的工作成果及詳細內容,並開展“三調”成果更新維護的重要性及年度變更調查意義的宣傳等。

第三次全國國土調查宣傳口號包括:1.統一開展國土調查,摸清自然資源家底;2.實事求是調查國土資源,依法科學規劃國土空間;3.做好國土調查,建設美麗中國;4.國土資源家底清,未來發展路徑明;5.查清國土資源家底,支撐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6.國土調查,利國利民;7.山水林田湖草統一調查,自然資源保護全面覆蓋;8.認真做好國土調查,全面服務自然資源管理;9.做好國土調查,夯實耕地保護基礎;10.做好國土調查,促進自然資源節約集約利用;11.做好國土調查,服務生態文明建設;12.做好國土調查,助力鄉村振興;13.真實準確是國土調查生命線;14.國土調查要堅決杜絕數據弄虛作假;15.依法開展國土調查,堅決杜絕人為干預;16.確保國土調查數據真實準確是各級政府的責任。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