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糧棉油去庫存取得突破性進展

2019-01-19 19:2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19日電(記者 王立彬)作為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要內容,2018年我國完成政策性糧棉油銷售13273萬噸,糧棉油去庫存取得突破性進展。

中儲糧集團公司總經理鄧亦武19日在2019年中央儲備糧工作會議上説,2018年,中儲糧加大政策性糧食去庫存工作力度,積極貼近市場,分類採取競價銷售、定向銷售、加工出口等多種庫存消化方式,積極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在成交量再創歷史新高、7000多個庫點集中出庫的情況下,實現銷售出庫總體平穩有序。全年累計完成政策性糧棉油銷售13273萬噸,政策性糧食成交量創歷史新高。其中:玉米10013萬噸,稻穀1700萬噸,小麥1066萬噸,大豆201萬噸,菜籽油42萬噸,棉花251萬噸。截至2018年末,棉花、大豆、菜籽油去庫存任務基本完成,政策性糧棉油去庫存取得突破性進展。

鄧亦武説,經過連續兩年去庫存,目前國家政策性糧食庫存規模仍在高位,儲存庫點還有1.1萬個,監管工作仍然面臨巨大壓力。2019年,中儲糧將政策性糧食風險防控作為重中之重,綜合施策防範化解各類風險;堅決落實國家糧食收儲政策,全力抓好去庫存任務落實,強化管好“大國糧倉”政治責任擔當;積極配合開展國家糧食庫存大清查,紮實開展自查自糾,借助大清查推動庫存管理上臺階;繼續深化改革創新,推進中儲糧事業高質量發展,為保障國家糧食安全作出新的貢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