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林鄭月娥:為香港長遠發展迎難而上推動基建

2019-01-19 21:0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香港1月19日電(記者 郜婕)連接香港島東西的快速通道——中環及灣仔繞道和東區走廊連接路通車儀式19日舉行。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儀式上表示,特區政府高度重視運輸基礎設施建設,將為香港長遠發展迎難而上推動基建。

經過近10年工程,中環及灣仔繞道和東區走廊連接路第一階段將於20日上午8時通車。特區政府19日上午在這條新通道的中環隧道出入口舉行通車儀式,林鄭月娥與其他主禮嘉賓乘坐敞篷雙層巴士經新通道到達會場。

林鄭月娥在致辭中表示,特區政府高度重視運輸基礎設施建設,積極策劃興建新基建項目,致力完善交通運輸網絡,便利市民出行,從而提升香港的競爭力,促進社會發展。推展基建並非易事,但為了香港的長遠利益,必須迎難而上。

中環及灣仔繞道和東區走廊連接路全長4.5公里,造價約360億港元。其中包括3.7公里隧道,需要在不影響跨海地鐵和行車隧道運作的前提下修建,面對重重挑戰。

這條快速通道通車後,香港島東西兩區之間的行車時長將由40分鐘縮短至5分鐘,有助紓緩港島北岸交通擁堵狀況。新通道經過兩大商業中心中環和銅鑼灣,有4條連接路連通沿途道路網絡,方便市民往來港島北岸各地區。

林鄭月娥表示,新通道有助紓緩西區海底隧道(西隧)入口附近的交通擁堵狀況,為善用西隧容量、分流另外兩條海底隧道車流創造條件,也有助於進一步改善港島中區的交通和空氣質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