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活動異彩紛呈 服務落小落細

2019-01-22 07:30 來源: 光明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在2019年北京世園會開幕迎來倒計時100天之際,北京大學保護生物學教授、自然保護與社會發展研究中心執行主任呂植受聘為北京世園會第二批形象大使。

呂植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世園會主要的理念是推動生態保護、生態文明建設,是一個涵養生態的平臺。她建議,除園林、花卉、植物等一些傳統的園藝要素外,應把植物、生物多樣性納入北京世園會整體生態體系中謀劃。

記者從北京世園局了解到,作為A1類世園會的規定動作,北京世園會將設置國際競賽環節,作為國內外參展方交流花卉園藝技術、分享花卉園藝成果、促進園藝事業發展的一個重要平臺。

根據活動安排,北京世園會國際競賽主要設室外展園、室內展區國際競賽,以及牡丹、月季、蘭花、菊花、盆景、組合盆栽、2019世界花藝大賽等7項花卉專項競賽。

作為2019北京世園會的舉辦地,北京市延慶區對北京世園會的服務保障進行了充分考慮。

遊客前往北京世園會,首先可以選擇被網友稱為“開往春天的列車”——市郊鐵路S2線,不但舒適、準時,還可以賞景。其次,有關部門在增加現有市區到延慶的公共交通919和919快的運輸能力基礎上,充分利用京禮高速,再增設8條由市區到世園會園區的公交專線,從城區不同地點直達世園會園區。為了方便深度遊延慶,延慶區專門開通5條銜接世園會與延慶主要景區、鄉村旅遊的公交專線,把長城古跡遊、民俗體驗遊、生態休閒遊等資源有機聯動起來。此外,圍繞北京世園會周邊10公里範圍內,延慶區可提供2萬餘個餐位,約4萬個床位。

北京世園會期間,總計2500場文化活動將輪番舉行,可謂異彩紛呈。相關活動主要分為五大版塊,即開幕式、閉幕式、中國國家館日等“重點活動”;國際參展方的國家日、榮譽日和省區市日等“日常活動”;專業論壇和國際競賽活動;世界民族民間文化展示;科技版塊“科技之光創新畫卷”,還將舉辦180場“花車巡遊”活動。會期內還將開展第五屆北京國際友好商協會大會等專業論壇活動。

北京世園會組委會聯絡小組辦公室主任、中國貿促會貿易投資促進部部長馮耀祥介紹,2019北京世園會的籌辦工作得到國際展覽局的積極支持和國際社會的高度評價。北京世園會各主辦單位有信心把北京世園會辦成一屆具有時代特徵、中國特色、世界一流的精彩盛會,為新中國成立70週年增添光彩,為促進各國交流互鑒、深化中外務實合作、推動世界繁榮發展作出貢獻。(記者 董城 劉坤 徐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