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園區設計盡顯科技范

2019-01-22 08:16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北京世園會作為科技生活發展新生態的展示舞臺,將會給遊客帶來一場科技盛宴。”北京世園局副局長葉大華介紹説。

世園會的科技感體現在場館設計上對節能環保新技術的運用。國際館由94把花傘構成,夜幕降臨時,花傘葉片上的投射燈將會營造出多姿多彩的夜景。“花傘設計不只是為了美觀,考慮到世園會舉辦時正值北京炎熱的夏季,我們採用建築遮陽、自然通風、太陽能光伏發電、蒸發冷卻降溫和雨水回收利用等技術,讓國際館成為一座綠色、環保、低能耗的建築。”國際館設計師遊亞鵬説。

北京世園會還充分利用現代高科技,為遊人提供全新體驗。自然生態展示區依託虛擬視覺與人機互動技術,以我國神話故事“山海經”為題材,構建“奇幻光影森林”,將夜晚的園區打造成為全景舞臺,為觀眾奉獻一場科技文化與自然景觀相融合的視覺盛宴。

同時,遊客通過“一部手機遊世園”的APP,可享受吃、住、行、遊、樂一條龍式的全程智慧導遊服務,避免傳統園林擁堵、滯留的煩惱,園區綜合承載能力得以大幅提升。

北京世園會以物聯網和5G為“神經”,以大數據與人工智慧為“大腦”,將世園會從傳統的園林藝術展示舞臺,變成人、科技、自然與文化有機結合的和諧環境。

“本屆世園會作為科技生活發展新生態的展示舞臺,將充分展示新一代5G通信技術在遠程醫療、無人駕駛、無人物流和無人機等多行業的創新型應用。屆時,遊客還能在園區體驗到機器人講解員、機器人咖啡師和機器人保潔提供的優質服務。”北京世園局宣傳策劃部部長崔勇説。(記者 黃俊毅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